Tsevenzhiiii

可是爱没什么力量,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千凯 | 遇夢

元宵快乐w

芬莉/ooc/年上
一个不凶的乖莉(。




“喂。”


萝伊朝她笑起来,明灿灿像窗外从雾里滤进来的光。


“你的小学妹,到底追到没有?”


她的小青梅艳芬,纯情了十几年,情窦初开献给了法语系的大一系花。


对。女孩子。


而萝伊不止一次在心底问过自己,眼前那个和漂亮学妹一起笑得花枝乱颤的人,真的是小时候和她牵个手都会脸红的艳芬吗?


艳芬喝干净最后一口萝伊给她带回来的百香果饮料,她眨眨眼睛,用吸管戳着杯底的冰块,叮叮当当地晃起来。


“什么追不追?”


“只是普通学妹。你整天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她知道她赧然承认她的暗恋,一笑置之,但也没有放过可以调笑她的机会。


她拖长了声音,眼角一点促狭的笑意。


“友达以上的普通学妹么——?”


-


艳芬第一次见凯莉,是在开学典礼。那时候她眼底朦胧进满的困意,垂着眼睛,几乎要睡过去。


身侧卷起一阵低声的惊呼,她强打起精神半睁开眼睛望过去,却蓦地定住心神。


站在台上的,是新生代表。她一边脸浸在浮光里,另一边沉在暗里。她的手里没有捏着稿纸,平视着前方语调悠缓,碎光为她的轮廓线条朦胧上浅浅的金色,耳际上的发将要滑下来,在艳芬就要怔怔地朝虚空伸出手之前,被她漫不经心地摁住。


她的黑发间露出一点微尖而白的耳朵,她太白皙,像无数漂浮的碎光尘埃凝结的精灵,似乎在眨眼的瞬间就会又散成漫天的星光,消失不见。


艳芬眨了眨眼睛,但她没有消失。她微微欠身算作鞠躬,她下台前的最后一眼好像撞进了艳芬定定的目光里,又像只是心不在焉地往台下一瞥。


一线乌黑从她浸润了光而微微透明的耳朵上滑下来,也把艳芬从睡意的余韵里带出。她的心第一次落定,落定在虚幻也真实的人间。


她是她的人间。


她的目光追寻着她的背影没入乌压压的人群里,才想起她最初的一句自我介绍。


清澈的、不带笑意的。


凯莉,王凯莉。


她把她第一次的心动倾注进这个名字里,顺道也和神明赌一赌能不能换来她同样的动心。


以至于开学典礼结束以后,她在回宿舍楼的半路拦截下她,艳芬看着她近在咫尺的笑靥,听到那一句柔软又娇俏的,你是不是看了我好久的时候,她觉得自己要被晒得晕过去了。


好像两个人就这么顺理成章又莫名其妙地认识又熟悉。艳芬每每看见她都会想起年幼时家里养的那只黏人又骄傲的猫,在你觉得温顺乖巧的时候冒出一点野性的脾气。


偏偏也迷人得要命。


“学姐。”


凯莉眨一下眼睛,在闪烁的星光里藏匿一点狡黠的笑。


“你要是觉得我好看,那天天给你看好不好?”


-


她说要天天给她看,也真的这么做了。


从食堂跟到自习室,选修课的教室也偷偷溜进去,在珠宝鉴定课上写法文练习,从授课声里准确地捕捉身侧人均柔的呼吸。


并且乐此不疲。


萝伊分外沉溺这类温吞学姐在接受学妹过分热情的同时其实抱有私心的戏码。


她说艳芬啊艳芬,没想到你也会落进人间烟火里。她说艳芬啊艳芬,你看小学妹的哪一个眼神不是温柔得一塌糊涂。然后笑吟吟看着艳芬在她眼里涨红了脸,却无从辩解。


萝伊比起艳芬,到底是过来人。她始终没有说出口的是,凯莉看向艳芬的眼睛里,装满的亮晶晶的全是她明白的东西。


艳芬其实没有奢想过自己和神明的赌约可以实现。凯莉是那么好的女孩子,又怎么肯愿意,和平淡无奇的她把余生也牵缠在一起。


她想起那夜,她送凯莉回宿舍楼。走出几步鬼使神差般又折回去,却见朦朦胧胧的炽白灯光下,一个男生朝凯莉笑得有些羞赧,眼里是稍稍急切的坚定。


她看不清楚凯莉的表情,本来可以飘进耳朵里的谈话也逐渐模糊,只是恍惚间看见凯莉摇了摇头。她在原地止住脚步怔神了半晌,才发觉眼前遮了雾。


是啊。她想。凯莉那么好,追她的男生能从东门排到西门,能从法语系排到建筑系,想与她培养深厚情谊的女孩子也不少,凭什么她就可以得到她的特殊呢。


凯莉对待其他人,是要么近乎冷漠,要么肆意又张扬的。可偏偏对她不一样,会耍赖,会撒娇,会闹小孩子脾气,会想尽办法哄她笑。


她知道她值不得凯莉全无保留的对她好。


喜欢她的人那么多,凭什么因为这一点点特别,就认定她会选择自己。


她押下自己一生的欢喜算作赌注去换她同等的心情。怎么算都是她比较吃亏,但她生平第一次勇敢,给了那个实在诱人的筹码。


她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去向凯莉慢慢袒露真心。会不会就有多一点可能,赢得她独一无二的喜欢。


-


“学姐,陪我去灯会好不好?”


艳芬隔着手机听见她带着一点期待与雀跃的声音,轻轻应了好。她从小就不会拒绝人,长大以后从来不会拒绝凯莉,她想不出理由拒绝,也不愿不忍心拒绝。


她匆匆跑下楼,凯莉已经在楼下等她。她看见凯莉才发觉自己穿得单薄,下一秒脖颈上就被绕上一圈绒线围巾。


凯莉为她系好才往后拉开一步距离,眼睛里盛满碎光,朦胧一个她的影子。


“这样学姐就不冷啦。”


艳芬微怔地看着她忽然靠近,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呼吸被她眨眼的细微颤动一寸寸地剪碎。


她沉默了一路,到了灯会才提起一点兴致。倒是凯莉就像孩子一样到处跑来跑去,哪里都新奇,艳芬生怕她没进拥挤人流就寻不到影子了,紧张地揪住她的衣袖将人拉至远不过两步的距离,一直到尽头都未曾撒开手。


凯莉要一盏兔子花灯,拽着艳芬挤进去,她垂眸看着纸上几字,眉间绽开了笑,抬眼望着艳芬,一双眸渐凝成柔软的宇宙。


“眼前人是心上人。”


艳芬看着她望过来的,在灯火里格外温柔的眼神,心跳蓦地漏了一拍。


她拎着赢来的几盏花灯,另一手捏着白兔模样的糕点,裹满隐约剔透的糖霜,嘴角沾一点泛着糖香的莹白。


她们走至灯会的末端,人稀稀拉拉,她松开了揪着她衣袖一角的手。


艳芬定定地望她,微微的颤音生生吞进去。


“为什么是我?”


和你看花灯的人,为什么是我?


得到你的特别的人,为什么是我?


你明明值得更好的人,为什么能进入你的世界里的人,你偏偏选择了我?


凯莉走到她前面几步远,轮廓被远处的灯火绵延模糊了柔软的线条,她的眸底沉进夜色里所有的光线。


“因为学姐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如果真要说起来,大概在发现了你又发觉了你看了我好久的时候,就已经把心动交付出去了。”


“那么学姐,也是对我一见钟情吗?”


艳芬走上前一步,携着所有温柔倾前身去。


她终于在万千灯火和星光里,尝到该属于她的一点点甜。


是糖霜。也不是糖霜。




评论(4)

热度(109)